上線一周年之際,宣傳活動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

“學習強國”成黨員干部理論武裝利器

2020年01月02日07:38  來源:山西日報
 

看新聞、學時政、答試題、晒積分、勤分享……自2019年1月1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線以來,注冊登錄平台進行“打卡”學習,已經成為我省黨員干部的新風尚,“學習強國”成了政策理論知識學習的“掌中寶”“資料庫”,成為了新時代黨建成果展示、大眾喜聞樂見、愛讀樂用的精神“大餐”。在上線一周年之際,“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宣傳活動走進全省機關、學校、社區以及企事業單位,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平時每天下班忙家務,看孩子,也沒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自從接觸到‘學習強國’這個學習平台,每天不出門就可以學習了,而且平台上的內容非常豐富,非常有吸引力。”太原市迎澤區太堡社區黨員張娟平時就好學好看,“學習強國”解決了她沒時間學習的大問題,她說在答題過程中看到了很多自己從未接觸過的知識,很吸引人,也樂此不疲,以后會一直繼續學習下去。

豐富的內容、最新的新聞資訊和傳統文化知識也引發了在校大學生學習的熱情,拿起手機瀏覽新聞、閱讀推薦文章、收藏美文等,也成為了學習新選擇。在山西財經大學塢城校區,一場“學習強國一歲啦”快閃活動吸引了許多師生駐足觀看,隨后的學習達人挑戰賽、“我學習、我快樂”網絡打卡、我與“學習強國”共成長簽名等活動更是引起了大家對“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濃厚興趣。學生尚進表示,原來獲得時政方面的新聞比較零散,用了“學習強國”App以后,能夠更集中地獲得黨和國家時政信息,還能更系統地學習到黨的理論知識,可以跟同學們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2019年12月30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線一周年工作座談會在太原召開。會議回顧了“學習強國”一年來在我省的建設歷程,簽署了高質量提供服務、全方位對接平台、常態化展開合作的授權承諾和合作備忘錄,對如何資源整合、凝心聚力、合作共贏、推動下一步發展進行了熱烈討論。會議要求全省相關部門要抓住機遇,把“學習強國”學用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強舉措、重實效、破難題、多創新,辦好“學習強國”山西學習平台,自覺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不斷深入。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要自覺建好用好“學習強國”山西學習平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為自身“加滿油”,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