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增4處國家濕地公園

2020年01月02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2019年12月31日,記者從省林草局獲悉,全國158處試點建設的國家濕地公園近日通過驗收,我省長子精衛湖濕地公園、孝義孝河濕地公園、靜樂汾河川濕地公園、雙龍湖濕地公園上榜。

孝義孝河濕地公園屬於黃土高原典型的次生濕地,濕地率52.75%﹔靜樂汾河川濕地公園、雙龍湖濕地公園同屬汾河水系。其中,靜樂汾河川濕地公園以汾河河道為主體,濕地類型包括河流濕地和沼澤濕地2種﹔雙龍湖濕地公園位於我省襄汾縣境內,汾河的下游,南賈鎮、西賈鄉、永固鄉3個鄉鎮交界處﹔長子精衛湖濕地公園位於長子縣西南部,濕地率83.10%,包括河流濕地、沼澤濕地和人工濕地3種濕地類型。

我省濕地總面積為15.19萬公頃,分為河流濕地、湖泊濕地、沼澤濕地、人工濕地4大濕地類型。濕地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是我省開展濕地保護的主要形式,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省級濕地自然保護區3處﹔濕地公園61處,其中國家濕地公園12處,國家濕地公園(試點)7處,省級濕地公園42處。全省46%的濕地納入了濕地公園和自然保護區范圍,濕地保護網絡體系趨於完善。(記者張麗媛)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