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主持召開黨外人士、教科文衛體企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2020年01月03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日,代省長林武主持召開兩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教科文衛體企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參加座談。

林武說,今年是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報告,對於做好全年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十分重要。要堅持開門寫報告,廣泛征求黨外人士和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匯聚眾智、集思廣益、反映民意,推動政府民主決策、科學決策,使報告起草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過程,形成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強大合力。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高度評價了過去一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對《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提出具體修改意見,並就做好今后工作建言獻策。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了習近平總書記的“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充分體現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總結成績全面客觀,分析問題准確到位,工作部署清晰有力,是一個實事求是、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民進省委會主委衛小春、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李青山、無黨派人士謝紅、農工黨省委會主委李思進、民建省委會主委薛維梁、民革省委會副主委王靜、民盟省委會副主委徐佩雄先后發言,分別從推進市場化改革、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加快中醫藥強省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高校建設、新材料產業發展、培育創新生態等方面提出了建議。在教科文衛體企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座談會上,教育界代表李魁武、趙陽升,科技界代表陽軍、柳樹林,文化旅游界代表賈樟柯、王文保,衛生界代表陳利民、吳華,體育界代表王貴文、裴星茹,省屬國企代表王俊飚、高祥明,民營企業代表董祥、昝寶石,基層干部代表杜金鎖,農民代表郭奮生結合各自領域工作實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修改好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建議。

林武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交流,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社會各界給予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大家所提的意見建議站位高、問題准、可操作,體現了共建美好家園的主人翁精神。報告起草組和有關部門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切實體現到政府工作報告和工作謀劃中。希望大家立足本職、發揮優勢,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行發展之舉,推動今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全力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確保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