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紀委監委召開述職評議會

2020年01月04日07:45  來源:山西日報
 

 近日,省紀委監委相繼召開派駐紀檢監察組、省管企業和省管高校系統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述職評議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王擁軍出席並講話。

王擁軍指出,派駐監督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省管企業、高校設立監察專員辦公室,本質就是派駐監督。各派駐機構和企業、高校紀檢監察機構要強化派駐意識,自覺接受省紀委監委領導,增強監督的相對獨立性和權威性。要突出抓好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加強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重大工作舉措的監督檢查,確保政令暢通。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辦案力度,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不收斂不收手腐敗問題、漠視和侵害群眾利益問題。要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精准把握、有效行使紀檢監察權,增強派駐監督質效,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記者閆書敏)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