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元元一行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01月06日06:38  來源:山西日報
 

1月5日上午,省委書記樓陽生與華中科技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元元一行舉行工作會談,就進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省政協副主席、山西醫科大學校長李思進,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許曉東,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同濟醫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建國參加。

樓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李元元一行蒞晉考察交流、推進合作表示歡迎,對湖北省委、省政府和華中科技大學對山西發展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在山西建設區域醫療中心,體現了黨中央對山西人民的親切關懷,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和華科大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為提升山西醫療水平、學科和人才團隊建設水平提供了難得機遇。去年8月兩省及有關方面簽署合作協議以來,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協和醫院派出最強專家、團隊,雙方合作共建取得積極進展。此次李校長一行專程前來考察交流,是對落實兩省和省校各層面合作協議的有力推動。希望通過共同努力,推動黨中央關於建設區域醫療中心的決策部署在山西落地見效,在幫助山西提升醫院管理運營水平、重點病種診療能力、醫學科研與臨床轉化能力特別是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實質成果,推動山西若干學科專業在高原上起高峰,躋身全國一流水平,涌現更多領軍人才,為促進山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衛生健康服務需求提供有力支撐。

李元元對山西近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顯著成績和巨大變化表示欽佩,對省委、省政府對教育、科技、醫療事業的重視支持給予高度評價。他說,此次前來山西,是受湖北省委、省政府委托,進一步落實雙方合作協議的實際行動。華中科技大學將充分發揮在教學科研、醫療技術、體制機制等方面的優勢,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不斷深化對口合作,鼓勵支持更多優秀人才來山西發展,為推動山西教育、醫療、科技事業發展,造福山西人民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楊文)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