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610”行動計劃引領同煤集團駛入發展快車道

2020年01月07日16:5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6日,從同煤集團第六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獲悉,2020年,同煤集團將全面實施“126610”行動計劃,提升六大產業,突出六項重點,落實“十個十”工作任務,領跑能源革命和高質量發展,為山西省建設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126610”行動計劃是“堅持一個引領”,就是要堅持以“36951”戰略體系引領集團公司各項工作,按照規劃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以非常之力、恆久之功,一張藍圖繪到底。“貫穿兩條主線”就是要將能源革命和高質量發展要求貫穿企業轉型發展全過程,進一步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實現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升六大產業”就是要做強做優煤炭產業,做專做精電力、金融、現代煤化工產業,做優做實物流產業,探索發展文旅產業,構建同煤現代產業體系。“突出六項重點”就是要突出安全管理、深化改革、經營創效、風險防范、煤炭銷售、從嚴治黨六項重點。“落實 ‘十個十’工作任務”就是要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能源革命牽引項目、高質量發展創新項目、重點工程、煤炭產業、電力產業、環保項目、裝備創新、科技攻關、惠民實事十個方面100項具體工作。

據悉,剛剛過去的2019年,同煤集團實現了經濟運行全線飄紅、轉型發展提質增速、改革創新蹄疾步穩、黨的建設全面加強,企業邁出了高質量發展的堅實步伐。(洪浪 溫劍偉)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