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正式實施“一枚印章管審批”

2020年01月07日11: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2日,交城縣舉行審管銜接備忘錄簽署暨集中審批印章啟用儀式,並頒發新印章啟用后的首張營業執照,這標志著省市部署的“一枚印章管審批”在交城縣正式實施。

今年以來,交城縣深入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赴晉城高平市等地考察交流,積極向外取經。目前縣本級共梳理行政審批事項273項,梳理劃轉事項226項,集中度達到82.78%,高標准超過了市定標准。

為不斷推動審批服務便民化、群眾辦事便利化、政府治理現代化,做好改革后續工作,交城縣要求全縣涉及放管事項的縣直部門要切實做好審管銜接,對“一枚印章管審批”后實現審管分離的事項,根據審管銜接備忘錄的要求,按照“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由行業主管部門履行事中事后監管主體責任﹔對未實行“一枚印章管審批”的事項,按照“誰審批、誰監管”的原則,仍由原單位繼續履行主體責任。

未來,交城縣將按照“編隨事走、人隨編走”的要求,確保編制人員劃轉工作平穩順利,做好過渡期審管銜接工作。按照“三對”“六最”要求,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六項專項行動”。同時,進一步建立完善“一站式、一條龍”服務流程和機制,固化審批流程,提升群眾和企業的服務辦事體驗。抓好省政府要求的“一朵雲、一張網、一平台、一系統、一城牆”建設,以數字政府建設引領“放管服效”改革向縱深推進,最大限度實現利企便民,最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現代化水平。

啟動儀式上,縣行政審批事務管理局、縣委編辦與首批20個劃轉事項單位代表縣發改局、縣衛健局、縣市場監管局簽署備忘錄。(路小飛)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