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降雪結束

2020年01月08日06:55  來源:山西日報
 

1月7日,我省今年首場降雪結束。1月4日20時至7日20時,全省過程降水量介於0.2毫米∼31.1毫米之間。其中,陽城等17個縣(市、區)達20毫米以上。過程降水量≧10毫米的區域主要位於陽泉、臨汾和晉城全區,運城和長治大部,太原、呂梁、晉中的部分以及忻州的局部地區。

針對本次雨雪過程,省人工降雨防雹辦公室抓住有利時機,在4日-5日組織飛機實施人工增雪作業3架次,累計飛行時間6小時15分鐘。在飛機開展增雪作業的間隙,各市積極開展地面增雪作業,截至6日20時我省10個市開展地面增雪作業48次,發射炮彈20發,火箭彈154枚,燃燒煙條196根。

省氣候中心統計分析,4日20時-5日20時,我省原平、小店、文水、太原、汾西、沁源、陽城、晉城8個站日降水超冬季(上年12月-次年2月)日最大降水量歷史極值,雲州、嵐縣等33個站日降水量超1月日最大降水量歷史極值。7日8時,全省有94個縣(市、區)有積雪,積雪深度為1厘米∼19厘米,沁水最大。

此次降雪范圍廣、部分地區雪量大,對降低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改善空氣質量、冬小麥安全越冬有利。(記者 張麗媛)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