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關大峽谷八泉峽景區確定為國家5A級景區

2020年01月08日23: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8日電(趙芳)7日,文旅部發布《文化和旅游部關於確定22家旅游景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公告》稱,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組織綜合評定並於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確定了22家旅游景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其中,長治市壺關太行山大峽谷八泉峽景區是山西唯一入選的旅游景區。

八泉峽被稱為“太行第一雄峽”,集自然風光與現代時尚於一體。雄居太行山大峽谷中段,面積 24.11 平方公裡,最低海拔 600 余米,最高海拔 1400 余米,最大落差約1100 米,是峽谷內設施最全、線路最美、最具代表性的精華景區,蘊涵了太行山之精髓,先后榮獲“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中國十大最美峽谷”等諸多榮譽,被稱為“世界級極品旅游資源”“太行第一雄峽”。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