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移動迎戰風雪 做好萬家通信“守護者”

2020年01月10日15: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瓊花翩然至,瑞雪兆豐年。伴著強冷寒潮,山西晉中出現了大范圍降雪。為全力應對低溫冰凍災害,加強通信網絡日常維護,保障用戶正常使用。晉中移動開展了專項活動,通過三項舉措保障通信暢通,精心調控網絡運行,努力把寒潮給百姓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加強抗寒潮通信保障,對全市設備、線路、鐵塔等加強巡查。做好機房外露線路、水管防凍工作,提前做好基站停電應對工作,避免因停電造成大面積基站退服情況的出現,累計整修傳輸杆路719公裡,完成重要節點站放電測試291站次。搶修人員克服有積雪、大風烈、氣溫低、路面滑等困難,及時對停電機房、退服站點進行搶修和發電保障,加固危險杆路,確保通信網絡穩定。

全員進入應急保障狀態,關鍵崗位人員實時在崗在位。對於可能出現停電斷站的關鍵節點,基站中心提前將油機及其他備品備件放置到位,累計調配油機135台,儲備發電引線2700米。同時,加強與供電等政府部門的溝通協調,提前掌握供電情況。

實時收集掌握一線網絡受損情況及搶修進度,分級通報跟蹤進度。通過網管和動力環境監控系統實時通報故障搶修進度,確保外電故障10分鐘、電源配套30分鐘恢復,設備故障1小時、線路故障3小時恢復。同時,對傳輸線路加強巡查和重點盯防,對重要傳輸節點和重點基站進行發電保障,確保黨政軍、車站、景區等重要地區的通信安全。

下一步,晉中移動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惡劣天氣下通信線路及設備的防寒、防凍、運維工作,確保網絡穩定運行和可靠供電,全力打贏抗寒潮攻堅戰。(趙芳)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