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延長 今明兩日繼續限行

2020年01月11日07: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1日電(喬慧)1月10日,太原市交警支隊向社會公布,太原市延長重污染天氣臨時交通管理措施,今明兩日單雙號限行。

根據氣象、生態環境部門研判會商,未來兩日太原市氣象條件仍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污染物濃度將持續維持在較高水平,空氣污染呈加重趨勢。接太原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關於延長太原市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的通告》(並環改辦﹝2020﹞14號),決定延長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通告,繼續執行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紅色(一級)響應(1月11日0時—1月12日24時)。為應對空氣重污染、保護公眾健康,太原市政府決定,對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含臨時號牌車輛)延長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限行時間為2020年1月11日0時至2020年1月12日24時。進入限行區域道路行駛的所有機動車(含非本市車輛)實施尾號限行管理(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數字為准),具體為11日0時至24時:單號通行(雙號限行)﹔12日0時至24時:雙號通行(單號限行)。

此外,預警期間,在保障城市正常運行的前提下,將實行一系列強制性減排措施。工業企業按“工業源減排清單”執行紅色預警減排措施,縣(區、市)政府和督導檢查組加強對紅色預警管控企業及供熱站、電力生產和供應等保障類企業督導檢查,保障各類煤堆、料堆、渣堆防塵措施到位,確保減排措施執行到位。除應急搶險外,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戶外作業。在高速環內實行交通管控,禁止中重型載貨車通行(運輸瓜果蔬菜等新鮮農產品車輛及清障、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等專項作業車輛除外)。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