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晉中市“三下鄉”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11日21: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1月11日電 1月10日,2020年晉中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在榆社縣郝北鎮鄧峪村舉行。活動現場,各市直單位為鄉親們寫春聯,提供法律咨詢、農業技術咨詢、衛生義診以及相關政策咨詢,還組織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此次“三下鄉”活動將為農民朋友帶來喜聞樂見的文藝表演、先進實用的農業科技,以及優質的健康檢查服務,讓大家真切感受黨對農民群眾的深切關懷,以及社會各界對農村發展的熱切期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實施鄉村振興的關鍵之年。此次“三下鄉”活動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讓黨的好政策在基層落地生花,結出碩果。把集中服務與常態化制度化服務結合起來,推動“三下鄉”為“勤下鄉。還要聚焦美麗鄉村建設,送文化下鄉。要深入開展“移風易俗樹新風 文明扶志助小康”活動和“文化進萬家”活動,引導廣大農民群眾樹文明新風,激發內生動力,更好地建設美麗鄉村、文明家園。也要聚焦全面小康新階段,送服務下鄉。要在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謀新招,推動“三下鄉”為“精准下鄉”“高效下鄉”。把精彩的文藝節目、務實的科技知識、優質的醫療服務、通俗的法律輔導、實際的幫扶舉措送到千家萬戶。

24年來,晉中市“三下鄉”活動為滿足農民群眾精神文化、科技致富和醫療衛生需求,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動城鄉協調發展、提升農村公共服務水平、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三下鄉”活動已經成為了深受基層干部群眾歡迎的民心工程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響亮品牌。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