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山西馬拉鬆高峰論壇在太原舉行

2020年01月11日21: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1日電(麻潞)今日,由山西省田徑協會主辦的首屆山西馬拉鬆高峰論壇在太原舉行。論壇以“新時代山西馬拉鬆如何實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了原中國田協馬拉鬆辦公室主任張永良,太原國際馬拉鬆組委會代表畢宗敏,大寨紅馬代表、昔陽縣長侯文亮等嘉賓,從太原國際馬拉鬆十年奮斗歷程給我們的啟示、地方政府如何認識參與支持馬拉鬆運動發展、馬拉鬆運動推廣普及中的大眾健康等方面展開論述,為山西馬拉鬆運動發展建言獻策。

近年來,山西馬拉鬆及相關運動發展迅猛。據不完全統計, 2019年山西舉辦各類路跑賽事和活動合計79場,參與人數255208人,體育賽事消費收入2.97億元,拉動地方經濟收入達9.5億元。舉辦國家級馬拉鬆賽6場,萬人規模以上的馬拉鬆賽4場。其中,太原國際馬拉鬆在十周年之際獲得“雙金賽事”的最高榮譽,紅色馬拉鬆、鄉村馬拉鬆、旅游景區馬拉鬆等主題馬拉鬆特色明顯,受到了廣大選手和社會各界的好評。

下一步,山西省田徑協會將繼續加大推廣普及力度,動員全社會積極支持馬拉鬆運動,實現“馬拉鬆+紅色文化”“馬拉鬆+旅游”“馬拉鬆+文化”“馬拉鬆+生態”,促進馬拉鬆和地方經濟的深度融合。同時,抓好行業規范化管理,深入宣傳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的法律法規,強化全行業的培訓工作,提高從業人員的專業水平,促進全省馬拉鬆運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