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提出——

打造醫學“高峰” 提升診療水平

2020年01月12日07:13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從1月10日召開的全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將通過全面深化“136”工程,高標准建設區域醫療中心,深入推進科教興醫、人才強醫戰略等舉措,打造醫學“高峰”,提升整體診療服務水平和能力。

在全面深化“136”工程方面,圍繞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統籌推進“136”“1331”“111”三大創新工程,深化醫教研協同。支持項目醫院建設一批高水平的臨床診療中心,一體推進領軍臨床專科、卓越醫學團隊創新突破。

在高標准建設區域醫療中心方面,我省將重點做好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與白求恩醫院共建區域醫療中心項目,打造我省區域醫療中心改革“試驗田”。同步推進山醫大一院、山醫大二院、省心血管病醫院、省兒童醫院4所醫院5個專科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輻射帶動全省診療服務能力和水平同步提升,更好滿足人民群眾享有高品質衛生健康服務的需求。

在深入推進科教興醫、人才強醫戰略方面,探索啟動醫學科技“四個一批”發展計劃,遴選一批臨床診療水平高、科研攻關能力強的優秀科技人才,認定一批有前期合作基礎的科技創新團隊,培育一批重點實驗室,設立一批瞄准難點、前沿、熱點問題的科技項目。同時著眼培育未來人才,打造2-3個省級醫學人才培訓示范基地。啟動“百名博士引進計劃”,精准對接“136”工程、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需求,進一步釋放用人單位自主權,建立健全以業績、成果、貢獻為標准的評價辦法。(記者 秦洋)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