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

孫楊將出戰兩個單項

2020年01月1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深圳1月13日電  (記者周欣、王豐)一天兩練,是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的日常訓練節奏。即將出戰14日開幕的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他依然保持“勞模”作風。

  這是2020年的第一場戰役,孫楊將參加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賽。他說:“今年是奧運年,對每個運動員都是特別的一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作為全年開始的第一場比賽,是鍛煉和積累經驗的好機會。我並沒有為比賽做特別的准備,以賽帶練,希望把在訓練中改進的方面在比賽中得以體現。”

  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共吸引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62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等頂級選手參賽。除孫楊外,中國隊還派出了葉詩文、徐嘉余、劉湘、傅園慧等選手出戰。

  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將是孫楊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頭號對手﹔匈牙利名將霍蘇和葉詩文將在混合泳中“硬碰硬”,美國的奧運冠軍墨菲將和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展開較量。

  在13日舉行賽前新聞發布會前夕,孫楊剛剛結束下午訓練,他表示:“我對深圳印象最深刻的是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深圳城市很漂亮,比賽場館每次都有體育元素的變化,讓運動員有不一樣的感受,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優秀的成績。”

  葉詩文將參加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角逐,她說:“這是對訓練的檢驗。我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我很開心200米蛙泳能夠作為我的新主項。希望在東京奧運會上,我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都能取得好成績,我都能站上領獎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15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