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典型問題

2020年01月15日19: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5日電(趙芳)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近日,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近期查處的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 陽泉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原副局長王葉森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2017年至2019年,王葉森利用中秋節、春節等過節之機,多次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高檔煙酒、加油卡、禮金等。此外,王葉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2月,王葉森受到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 呂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副局長侯武斌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2015年7月至2018年1月,侯武斌先后多次違規收受下屬及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禮品禮金。此外,侯武斌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8月,侯武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 大同市渾源縣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趙亮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5年至2017年,趙亮在兼任渾源縣礦山秩序督查組負責人期間,借春節等過節之機,多次違規收受他人贈送的禮金。此外,趙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2019年1月,趙亮受到留黨察看二年、撤職處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4. 運城市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春民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9年中秋節前,張春民違規收受某私營企業主贈送的香煙、酒水、月餅等禮品,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1月,張春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5. 晉中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礦儲科科長李鋼鑄等人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9年3月,李鋼鑄帶隊赴靈石縣某企業開展工作期間,違規收受該企業贈送的禮品。此外,李鋼鑄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7月,李鋼鑄受到政務降級處分,其他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