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分組分界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5日07:27  來源:山西日報
 

1月14日,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分組分界別討論了代省長林武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委員們一致說,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充分體現了“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充分彰顯了堅定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信心底氣,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實,為民情懷濃,是一個實事求是、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在各個討論會場,委員們踴躍發言,各抒己見,氣氛熱烈。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地總結了2019年各項工作,全面客觀地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挑戰,對2020年各項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具體,讓人深受鼓舞,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大家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聚焦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以及人民群眾的普遍關切問題,積極通過提案履行職能、建言獻策。

全面小康決勝在即,轉型綜改戰鼓催征。討論發言中,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對於2020年的工作安排,既登高望遠又腳踏實地,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相信通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奮斗目標一定會實現。委員們表示,作為省政協委員,要發揮好參政議政和廣泛聯系群眾的作用,多建利民之言,圍繞“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履職盡責,圍繞民生實事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充分反映群眾呼聲,為奮力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山西篇章新征程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鄧偉強)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