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兩會代表委員重溫學習“三篇光輝文獻”——

凝聚起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

2020年01月16日07:28  來源:山西日報
 

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表示,要以“三篇光輝文獻”為指引,重整行裝再出發,立足崗位,奮勇爭先,不斷凝聚起奮力推動山西再上新台階的磅礡力量。

“要把偉大的呂梁精神用在當今時代。”省人大代表劉鵬一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我們把弘揚呂梁精神貫穿於脫貧攻堅、貫穿於改革創新、貫穿於轉型發展和生態建設,持續用偉大的呂梁精神錘煉黨員干部,培根鑄魂、凝聚力量。”劉鵬說,這些年,呂梁市深度挖掘於成龍廉政文化資源,有效地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力量。

有了深刻的思想基礎,實踐才能走深走實。如何讓思想認識逐漸深刻?省政協委員楊春明認為,要注重學思結合,注重統籌結合,才能真正學懂弄通、學深悟透。如何讓實踐真正走深走實走心?“就是要以‘三篇光輝文獻’為思想武器,來武裝我們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實踐,真正做到在全面准確領會核心要義上達到新高度,在把握和貫徹工作要求上達到新水平,在忠誠干淨擔當上達到新境界。”楊春明說,要在勤學、修德、明辨、篤實上下功夫,在修身、用權、律己,謀事、創業、做人上從嚴從實。同時,也要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以用人環境的風清氣正促進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

通過不斷重溫“三篇光輝文獻”,晉城市上黨梆子傳習所黨支部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更強了。來自該支部的省人大代表陳素琴告訴記者,“文藝工作者肩負啟迪思想、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神聖職責,隻有以政治建設為引領、扎實踐行群眾路線才能做到守正創新,不斷創作出好作品。自從把黨的政治建設貫穿到文藝服務人民的過程中,團隊的戰斗力更強了,創作表演的熱情和水平更高了。”陳素琴說,我們將不斷錘煉黨性修養、提高文化素養,發揮好我們山西的文化資源優勢,講好新時代山西故事,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更大精神力量。

“三篇光輝文獻”對山西發展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必須常學常新、常悟常進。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已經進入后半程的爬坡攻堅階段。在這個關鍵時期,省人大代表呼靜波表示,在把“三篇光輝文獻”轉化為行動力量,准確把握新時代檢察工作的使命的同時,要努力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規范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呼靜波建議,檢察機關在繼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特別是在當前開展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檢察干部們一定要思想時刻不能鬆懈,做好隨時與黑惡勢力作斗爭的准備。同時,堅定不移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進一步深化平安建設,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各類風險,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記者閆書敏 王立忠 王天曉 燕中興)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