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留言板·太原市留言回復

網友給太原市市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62條

2020年01月20日11:39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近期,太原市針對網友給市長的62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有話想對太原市市長說?歡迎來留言

【網民留言】

希望充分體會到小商販的生活不易,小區業主的生活需要,讓利百姓,給擺攤的小商販自己的自由度,讓市井成為城市的源頭活水,為小區生活發熱聚熱!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市城鄉管理局核實:按照《無証無照經營查處辦法》規定,無証無照經營屬於市場監管部門工作范疇,市城管局負責對佔道經營、出店經營進行查處。近年來,市城管局在開展序化工程專項整治的同時,始終堅持疏導結合、源頭治理的工作方針,積極支持和鼓勵各城區合理規劃和設置便民市場,在條件允許的區域設置臨時市場,引導商販入市合法經營,滿足市民需求。市城管局將強化城市品質提升和精細化管理水平,為人民群眾營造和諧宜居的城市環境。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求助解決太原市小店區黃陵街道大吳社區臻觀苑小區証件辦理事宜﹔臻觀苑小區10棟15層小高層工程,被列入 並政辦發(2013)25號 《太原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下達2013年市級重點工程項目的通知》中,文件要求按照市級重點工程管理要求,積極主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和建設條件,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推進。如今小區建設已七、八年,也已全部入住,合同中也明確要辦理大紅本。大家也是看到政府公開信息,才有信心敢去買這裡的房子,請市領導充分考慮群眾利益,督促區政府、區城改辦、社區共同努力,著手解決客觀歷史遺留問題,解決臻觀苑小區証件辦理問題。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核實:建設單位辦理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需提交不動產登記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証明、土地使用權証書、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等申報資料進行申請辦理。房屋首次登記辦理完畢后,需建設單位提供資料與業主進行辦理個人不動產權証。目前,該小區建設單位尚未申請辦理房屋不動產首次登記。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我是杏花嶺區馨春龍城苑D區住戶,自小區入住一年多以來,發現自來水中白色漂浮物和異味很嚴重,安裝家用淨水機及燒開之后,情況並不能改善,每天飲用水中一直存在大量無法沉澱的白色漂浮物和異味問題,擔心時間長對小區住戶健康產生重大影響,希望相關部門可以盡快調查並早日解決此問題,以下照片為淨水機過濾燒卡並沉澱幾小時后的效果,可見飲用水中白色漂浮物和異味問題很嚴重。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市城鄉管理局核實:馨春龍城苑小區為供水集團用戶,該小區於2017年5月已完成戶表改造,但因小區入住率低,現仍為總表計費。關於留言反映的馨春龍城苑小區水質問題,供水集團於2020年1月15日委托國家城市供水水質監測網太原監測站對您家進行水質檢測,檢測結果正常。經供水集團工作人員回訪,您對檢測結果認可,現用水一切正常。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我是首開三期業主,開發商未通知到業主的問題根據與首開簽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第十條 規劃、設計變更的約定,條約中約定經規劃部門批准的規劃變更,設計單位同意的設計變更導致下,商品房結構形式、戶型、空間尺寸、朝向影響到買受人所購商品房質量或者使用功能的,出賣人應當在有關部門批准同意之日起10日內,書面通知買受人但開發商改變了房屋結構,僅僅只是在售樓部張貼了房屋結構改變通知,購房者根本沒有收到通知。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市房管局核實:開發商應當履行通知義務,並賦予購房業主以選擇權,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法律效力 ,業主可以要求仲裁,也可以訴諸法院。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杏花嶺區東客站以西五龍口花園廣場舞音響聲音擾民,不分時間段的播放舞曲,九點以后聲音更大,好像沒人管了一樣,比白天的時候聲音還大,嚴重影響對面小區的居民休息,家中有孕婦有老人,投訴多次好兩天之后變本加厲又開始了,請相關部門處理。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市公安局核實:工作人員已趕赴現場,並未發現有噪音現象。已通知社區民警隨時關注該情況。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位於小店區黃陵鄉的東峰村2020年有計劃拆遷改造嗎?謝謝領導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回復問題。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小店區政府核實:截至目前,該村暫無拆遷改造計劃。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本人於2012年7月20日進入太原市威邇思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公司於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拖欠本人工資和五險一金,一直以公司沒錢為由不支付工資,但公司還在支付公司的欠款,沒有把勞動人民的工資當回事,期間已有30余人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仲裁,至今未得到有效的回復,公司約定發放工資時間為每月20日,拖欠本人工資總額為7萬余元。已構成拖欠工資的行為。望領導重視,給予處理!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不鏽鋼園區核實:您已在太原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並下達仲裁裁決書,仲裁裁決該企業支付拖欠員工工資,該企業至今未支付員工工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三章第三節第五十一條規定,“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鑒於該情況,建議通過法律程序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晉源縣城棚戶區改造置換房如意吉祥龍城灣具備交房條件,村民遲遲不領鑰匙。

答復意見:

熱心網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太原市社會事業發展的關心。現就您提問題答復如下: 經晉源區政府核實:為了保証村民可以選到自己合適的住房,在應安置面積的基礎上,可以向上浮動20㎡進行選房,20㎡內仍然為5000元/㎡。因為該處是安置房,房源緊張,為滿足全體拆遷戶的利益,原則上不允許超面積選房,超出部分按市場價購買。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