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村庄繪紙上 村民放心上(扶貧印記)

本報記者  蔣雲龍
2020年01月21日10: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7日,彭楊芳(右)在農戶詹紹慈老人家走訪。
  唐 浩攝(人民視覺)

  彭楊芳手繪的石坪村貧困戶分布圖。(注:貧困戶姓名已隱去)
  唐 浩攝(人民視覺)

  17日,彭楊芳(左一)和工作隊的隊員們結伴前往農戶家。
  唐 浩攝(人民視覺)

  巫溪縣,是重慶最偏遠的縣之一,從巫溪縣城出發到中梁鄉的石坪村,驅車還得4個半小時。去年9月,彭楊芳到這個村裡擔任了第一書記。

  石坪村很大,村裡常住村民雖然不到百戶,卻分布在20多座高山上,彭楊芳剛來就暈了頭。為了最快了解村裡的情況,她在3張A4紙上,手繪了村裡的地圖,標出每戶貧困戶所在地。“第一個月就是走訪,坐車天天走盤山路。每天都暈車,吐得稀裡嘩啦的。但村裡的每一戶,總算都走到了。”彭楊芳說,在走訪同時,她記錄下每一戶的難處與期盼,回頭就幫著跑手續、找資金、尋資助,短短時間裡為28戶村民解決了不少實際困難,很快贏得了村裡人的認可。

  1月17日,這個高山上的村庄下滿了大雪,風雪路上,彭楊芳還在帶隊走訪村民。

  

  歡迎廣大讀者特別是一線扶貧干部提供圖片稿件和線索。投稿郵箱:rmrbfupin@163.com。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1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