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預測春節假期道路交通狀況

2020年01月22日07:54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月21日從省公安廳交管局獲悉,預計今年春節期間我省道路交通流量同比去年將上升5%,高速公路總流量預計將達到585萬輛次,全省總流量將達到1170萬輛次﹔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將達到83.5萬輛次,全省日均流量將達到167萬輛次﹔最高峰高速公路日流量將突破105萬輛次,全省流量最高峰將突破210萬輛次。

春節期間全國將繼續施行收費公路免收費政策(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車高速免費通行時間為1月24日零時至1月30日24時)﹔全省交通流將主要由探親流、旅游流組成,並且自駕比例佔比要超過往年同期﹔交通流的主要組成部分依然會是小微型客車,佔比將達到70%以上。

春節期間重點旅游區域、路線、交通節點的反復潮汐交通流將較為明顯,太原、晉中、大同、晉城等熱門旅游城市及其旅游景點周邊道路交通交通流將持續高位運行。

全省流量高峰預計主要為:一是1月23日14時至22時,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區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將迎來第一波流量高峰,且上述路段大概率會出現排隊緩行的現象。二是1月28日至29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與23日相比略有回落,但是相比24日至27日會上升很多,每日上午10時流量也將會達到當天的最高峰。三是1月30日8時至21時,全省高速公路將迎來返程高峰,屆時全省高速公路、進城路口、城區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將迎來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隊緩行現象也將再次出現。(記者陳俊琦 通訊員郭紅元)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