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免費 山西體育中心邀你“嗨”過冰雪春節

2020年01月22日14: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22日電(李夢文)滑冰、滑雪、網紅雪雕、激情雪上飛碟、雪地坦克、雪地戰車……今天上午,山西體育中心火炬塔廣場人潮涌動,由山西省體育局主辦的2020賀歲·體育惠民·冰雪嘉年華活動正式啟動。

據悉,本次活動是山西省體育局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動之一,時間為1月22日至2月8日。期間將安排豐富多樣的比賽:雪人化妝賽、越野滑雪賽、雪地足球賽(10歲年齡組)、雪上拔河以及有48個家庭參加的親子雪地滑步車比賽等,極大提高活動的趣味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的門票免費領取,先到先得。

近年來,圍繞辦好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我國把推廣普及冬季運動作為一項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的根本任務,國務院發布的《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中也將舉辦各類冰雪活動作為全民健身活動普及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借此契機,山西省充分利用省內的冰雪資源,加大冰雪運動項目供給,深入開展大眾和青少年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活動,各市在冬季都開展了豐富多彩、特色鮮明、貼近群眾生活、有地域特點的活動,營造了全省群眾冰雪運動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優化了全省冰雪運動環境。

“本次以體育惠民的方式,吸引廣大群眾參與冰雪活動,讓越來越多的群眾接觸冰雪運動、喜愛冰雪運動,早日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同時,我們還將舉辦400多項全民健身活動,進一步豐富群眾的節日體育文化生活,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以體育的方式紅紅火火過大年。”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說。(圖片來源:山西體育中心)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