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等山西省委領導春節前夕赴基層看望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

2020年01月23日07:52  來源:山西日報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樓陽生到太原市寧化府益源慶醋業公司走訪慰問,在門店與市民親切交談,送上新春祝福。記者李聯軍攝

春到三晉,萬象更新。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和省委常委,赴基層走訪慰問部分老黨員和生活困難黨員、困難群眾、孤殘人員以及困難企業和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送上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樓陽生心中牽挂著老黨員、困難群眾。1月21日下午,樓陽生在太原市走訪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送上新春祝福,帶去省委的關懷和溫暖。太原市寧化府益源慶醋業公司是一家老字號,購買陳醋的市民擠滿門店,樓陽生聽取產品介紹,了解節日市場銷售情況,與市民親切交談。大家爭著講述現在的幸福生活,樓陽生說,我們的一切努力就是讓人民群眾過上高品質生活,不僅要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方式也要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現場響起陣陣掌聲。在釀造車間,樓陽生察看生產工藝,了解經營困難,希望企業改革創新,做強品牌,使百年老店煥發新的生機。98歲的張振英是1942年入黨的老黨員。樓陽生緊緊握著老人家的手,感謝她長期在社區為黨工作所作的貢獻,夸贊老黨員的本色沒有變,祝她新春快樂、健康長壽。樓陽生說,老黨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級黨委政府要對老黨員給予更多關心,幫助他們排憂解難,讓他們安享晚年。困難職工王紅轉丈夫癱瘓在床,二女尚未就業。樓陽生關切地詢問家庭、醫保和子女就業情況,鼓勵他們樂觀堅強,叮囑地方負責同志落實有關幫扶政策,幫助解決子女就業問題。他對在場的干部群眾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生活就有奔頭,山西就有美好未來。家住桃南二社區的張炬女兒罹患腦癱,生活不能自理。樓陽生與她拉起家常,問日子過得怎麼樣,還有什麼困難。張炬激動地說,感恩黨的政策,社區干部很關心我們。得知通過社區整治,小區環境好了、鄰裡之間更融洽了。樓陽生說,社區黨組織要充分發揮作用,把群眾組織起來,互愛互幫互助,建設幸福家園。街道、社區干部距離群眾最近,要時刻體察群眾安危冷暖,與群眾干在一起、樂在一起、幸福在一起。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各級領導干部要與群眾坐在同一條板凳上,用心用力幫助群眾解決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1日下午,林武赴晉中市走訪慰問。新春臨近,榆次區東盛花苑小區干淨整潔,洋溢著節日的氛圍。林武來到困難職工張培建家中,送上新春祝福,親切詢問他的身體狀況、收入來源、參保情況,要求有關部門、企業、工會要多關心困難職工的生活,加大幫扶力度,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在82歲的李聯景家裡,林武和老人拉起家常,詳細了解日常看護情況。他說,要高度關注、切實解決老年人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提供特色化差異化養老服務,努力讓老年人享受到高品質生活。在看望老黨員冀代有時,林武聽他介紹過去的工作情況和退休后的生活,囑咐他保重身體,有困難及時向基層組織反映。殘疾人劉曉宇在老房拆遷后喜遷新居,去年底享受了慢性病醫保政策。看到他們家寬敞明亮、生活得到改善,林武十分高興,勉勵他堅定信心、樂觀生活,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走訪慰問中,林武多次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時刻把人民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辦民生實事,多解群眾之憂,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山西方盛液壓公司是晉中市一家民營企業。林武走進產品陳列室、生產車間,了解生產經營、市場開拓、技術創新情況,對企業通過自主創新加快轉型脫困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勵企業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加大研發投入,開發更多先進裝備和特色產品,不斷增強市場競爭力。

省委常委王擁軍、羅清宇、徐廣國、呂岩鬆、張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韓強、曲孝麗分赴各地深入基層,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看實情、問冷暖、聽民聲、送祝福,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黨員群眾的心坎上。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