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亮點紛呈

2020年01月23日08:03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2日,記者獲悉,近日召開的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顯示,2019年我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亮點紛呈:城鎮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更加完善,棚改開工4.8萬套,基本建成11.2萬套﹔住建領域脫貧攻堅成效明顯,6.9萬戶“靜態清零”任務全面完成,1.4萬戶新增危房得到動態保障﹔建筑節能和科技水平不斷提高,首批裝配式建筑示范項目相繼建成﹔施工揚塵治理扎實開展,2700余個在建項目實現了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

據悉,2020年,我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將從9個方面持續發力。

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完善城鎮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讓人民群眾住有所居。

加強城市設計和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質。

補齊市政基礎設施短板,推動城市人居環境持續改善。

改善農村住房條件和居住環境,建設宜居村鎮。

推進綠色建造和科技創新,推動建筑業高質量發展。

提升建筑工程整體品質,不斷筑牢住建領域安全防線,推動住建領域安全生產形勢穩步向好。

引深“放管服效”改革,持續優化住建領域營商環境,推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在全國繼續領跑。

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住建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記者晉帥妮)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