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山西省出現極端低溫可能性小

2020年01月23日08:05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2日,記者從省氣象局新聞發布會獲悉,春節期間,我省大部平均氣溫比常年同期偏高,出現極端低溫的可能性小。前期(1月24日-27日)受高空槽影響,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區將出現弱的雨雪天氣,過程降水量在0∼2毫米之間,1月26日-27日,受靜穩天氣影響,大氣污染擴散條件較差﹔后期(1月28日-30日)全省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30日,受冷空氣影響,全省有4級左右西北風。

省氣象台具體預報為,1月23日(廿九)全省晴天間多雲。1月24日(除夕)北部晴天間多雲,中南部多雲,臨汾、運城、晉城等地的局部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1月25日(初一)全省多雲轉陰天,運城、臨汾、長治、晉城等地的局部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1月26日(初二)全省陰天,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區有小雪。1月27日(初三)全省陰天轉多雲,北部局部地區有陣雪。1月28日(初四)全省多雲轉晴天。1月29日(初五)全省晴天間多雲。1月30日(初六)全省晴天間多雲,有4級左右西北風。(記者張麗媛)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