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省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樓陽生講話 林武主持

2020年01月24日07:13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記者李聯軍攝)

一元復始春風勁,三晉大地氣象新。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到來之際,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講話,回顧過去一年工作,展望新的一年新使命新景象,向全省人民,向工作在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和先進模范人物,向駐晉部隊、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全省離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關心支持山西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向節日期間奮戰在生產一線、堅守工作崗位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主持。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儒林,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薛延忠,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

會場氣氛喜慶祥和,高挂的燈籠、火紅的福字,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氛圍。兩側大幅春聯“三晉氣象新走好轉型綜改金光大道,神州春潮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展示了全省人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創三晉大地美好未來的壯志豪情。

在歡快的樂曲聲中,樓陽生等省領導和與會同志親切握手,互致問候,祝福新春。

樓陽生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是山西發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成果豐碩、來之不易、彌足珍貴,新時代的山西展現出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山西將在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基礎上,乘勢而上、奮力向前,開啟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麗征程。

樓陽生強調,奮進新征程,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奮力譜寫為山西人民謀福祉、為山西明天謀振興的新篇章。奮進新征程,我們要在高質量發展中走出產業優、質量高、效益好、可持續的發展新路,在高水平崛起中提升山西經濟的綜合競爭力、核心創新力,在高標准保護中繪就三晉大地壯美風光,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中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奮進新征程,我們要在持續不斷淨化政治生態的同時,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激勵每個山西人都能在轉型綜改大舞台上各顯身手施展才華,凝聚起萬眾一心促轉型的強大正能量。

樓陽生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領導下,砥礪奮進、真抓實干,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山西篇章而努力奮斗。(講話全文另發)

團拜會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歌舞《愛在百姓心中》、四大梆子戲《守初心擔使命》等精彩節目。最后全場齊唱《歌唱祖國》,將會場氣氛推向高潮。

省委常委王擁軍、羅清宇、徐廣國、呂岩鬆、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韓強、曲孝麗出席。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檢兩長,省軍區黨委常委,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武警山西總隊軍政主官,省消防救援總隊主官,駐晉師以上部隊軍政主官,省級老同志,從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領導崗位上退下來的同志,省直各部門、中央駐晉單位、省人大和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及工作機構、駐並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駐並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省人大常委、省政協常委,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民族宗教界、無黨派人士代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在晉“兩院”院士、科技領域專家學者、重點科研院所負責同志,勞動模范、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民營企業家代表,省政府參事、文史館員等共約500人參加團拜會。(記者陳俊琦)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