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等省委領導看望慰問駐晉部隊和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

弘揚雙擁傳統 踐行為民宗旨 確保全省人民歡樂祥和安全過節

2020年01月24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和省委常委,看望慰問駐晉部隊、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公安干警,向大家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樓陽生來到太原警備區,考察作戰值班室,與值班官兵一一握手,送上節日問候,了解值班執勤、日常訓練和后勤保障等情況,聽取指揮監控系統介紹,通過視頻察看各人武部在崗值班、民兵分隊應急處置演練、重點場所保護等情況,要求警備區機關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全面加強戰備值勤,提高應急應戰能力,確保重點目標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確保社會安全穩定。隨后,樓陽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太原警備區和部分基層人武部負責同志工作匯報,就國防動員、民兵編制調整改革、戰備訓練、基層組織建設等與大家交流。樓陽生充分肯定太原警備區服務太原乃至全省大局作出的積極貢獻。

他指出,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提出“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進一步完善發展了新時代治晉興晉強晉重大舉措,既對駐晉部隊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為駐晉部隊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舞台。希望廣大官兵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定信念,筑牢軍魂,以實際行動回答好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勝戰之問”“價值叩問”“本領拷問”,在聽黨指揮上始終堅定如一,在練兵備戰上持續提高本領,在軍民融合上實現更大作為,在強基固本上不斷夯實用力,做到召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要積極參與支持地方經濟社會建設,充分發揮戰斗隊、工作隊、生產隊作用。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把部隊的困難和問題當成自己的事來辦,一如既往支持部隊和國防建設,當好后勤部和保障部,大力弘揚革命老區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1月21日下午,林武來到武警山西總隊機動支隊,向官兵們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走進工兵中隊二班,同戰士們親切交流,認真詢問他們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況,稱贊武警部隊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二青會等重大活動執勤處突,以及重大事故災害救援中作出了重要貢獻,不愧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向大家道一聲辛苦了!在支隊反恐專修室、救援專修室、防化專修室和體能訓練館,戰士們有的在作戰術推演,有的在進行實戰模擬,有的在刻苦訓練。看到大家精神飽滿、士氣高昂、認真作訓,林武十分高興,希望廣大官兵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弘揚優良傳統,加強練兵備戰,為守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和人民安康再立新功。慰問中,林武聽取了支隊歷史、建設發展情況介紹,表示地方政府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駐晉武警部隊建設,為部隊履行使命創造良好條件。他希望駐晉武警部隊繼續大力支持、積極參與山西發展,攜手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邁上新台階,共同譜寫新時代軍愛民、民擁軍的新篇章。

羅清宇、張吉福分別在太原、大同看望慰問駐軍和公安干警,商黎光、胡玉亭、韓強分別慰問公安干警、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基層官兵、省消防救援總隊基層指戰員、軍隊離退休干部和無軍籍退休退職職工、紅軍老戰士、老復員軍人、傷殘軍人、烈軍屬等。 (本報記者)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