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30個行政村獲首批國家森林鄉村稱號

2020年01月24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2日,記者從省林草局獲悉,我省陽曲縣侯村鄉店子底村、天鎮縣米薪關鎮張辛夭村等130個行政村獲得第一批國家森林鄉村稱號。

森林鄉村是指鄉村自然生態風貌保存完好,鄉土田園特色突出,森林氛圍濃郁,森林功能效益顯著,涉林產業發展良好,人居環境整潔,保護管理有效的生態宜居鄉村。國家林草局通過鄉村自然生態風貌保護、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森林綠地建設等6個方面25項指標進行評定,最終公布3947個行政村成為第一批國家森林鄉村。其中,我省陽曲縣侯村鄉店子底村、天鎮縣米薪關鎮張辛夭村、應縣鎮子梁鄉鎮子梁村、祁縣西六支鄉河灣村等130個行政村入選。

開展森林鄉村創建對努力實現鄉村自然生態有效保護,綠化總量持續增加,生態系統質量不斷提高,村容村貌水平顯著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具有重要意義。被認定為國家森林鄉村可按照統一標識制作和使用國家森林鄉村牌匾。(記者張麗媛)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