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第三屆冬青奧會落幕

2020年01月24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季芳)當地時間22日晚,隨著燃燒了14天的聖火緩緩熄滅,第三屆冬青奧會在瑞士洛桑落下帷幕。過去的兩周,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1872名運動員在這裡用拼搏與汗水,寫下了屬於他們的青春故事。

  為了倡導可持續發展,賽事組委會取消了運動員班車的安排,鼓勵使用公共交通。洛桑奧組委在遵守可持續發展、《奧林匹克2020議程》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肯定。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洛桑奧組委積極踐行改革舉措,許多新項目在本屆賽事露面。這些改革將助力實現性別平等和高度包容的賽事。”

  本屆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派出53名運動員,參加了57個小項的比賽,共獲得了3金4銀5銅,其中3金3銀4銅為中國隊獨立獲得,1銀1銅為中國選手跨國組隊參賽獲得。

  第三屆冬青奧會已經落幕,而關於拼搏、友誼、交流的故事卻仍在繼續。下一屆冬青奧會將於2024年在韓國江原道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4日 04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