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樓陽生

2020年01月25日08:07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講話。記者 李聯軍攝

同志們、朋友們:

一元復始春風勁,三晉大地氣象新。

在這充滿生機的美好時刻,我們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首先,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向工作在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和先進模范人物,向駐晉部隊、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全省離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關心支持山西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向節日期間奮戰在生產一線、堅守工作崗位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2019年,是山西發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成果豐碩、來之不易、彌足珍貴。我們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省黨員干部經受了思想政治洗禮,全省上下唱響了“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昂揚旋律,全省人民愛黨愛國愛領袖的熱情空前高漲。我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轉型綜改取得重大進展,三大攻堅戰取得顯著成效,掃黑除惡取得累累戰果,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為遵循,發出堅定不移將轉型綜改進行到底的動員令,提出“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完善發展治晉興晉強晉重大舉措,新時代的山西展現出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山西將在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基礎上,乘勢而上、奮力向前,開啟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麗征程。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闊步走在習近平總書記指明的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金光大道上,我們深知任重道遠,我們更深知使命光榮,我們將以百倍的努力、堅定的信心、恆久的毅力,篤定前行。

奮進新征程,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激揚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強勁主旋律,奮力譜寫為山西人民謀福祉、為山西明天謀振興的新篇章。

奮進新征程,我們要堅持轉型為綱、項目為王、改革為要、創新為上,在高質量發展中走出產業優、質量高、效益好、可持續的發展新路﹔在高水平崛起中提升山西經濟的綜合競爭力、核心創新力﹔在高標准保護中繪就三晉大地黃河流域身披綠裝、奔騰不息,長城內外牛羊成群、風吹草低,太行山脈層林盡染、峰巒勝意的壯美風光﹔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中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唱好新時代的幸福禮贊。

奮進新征程,我們要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把結果導向更加鮮明地樹立起來,打造一支有擔當寬肩膀、有本領能成事的干部隊伍。要形成全社會共同推進轉型事業的濃厚氛圍,在持續不斷淨化政治生態的同時,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激勵每個山西人都能在轉型綜改大舞台上各顯身手施展才華。要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發揮一切可以發揮的積極力量,營造有利於人民群眾、科研人員和各類市場主體創新創造創業的大平台、好環境,凝聚起萬眾一心促轉型的強大正能量!

同志們、朋友們,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領導下,砥礪奮進、真抓實干,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山西篇章而努力奮斗!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