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為了更多人的安康

2020年01月26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理解理解,耽誤點時間沒什麼,這樣對大家都負責任。”在測溫點接受體溫檢測的進港航班旅客這樣說。

“參加過抗擊‘非典’的戰役,我們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一定會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平安和健康。”為進港航班旅客測溫的醫護人員這樣說。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往年本就是客流量不多的日子,加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候機樓內旅客較往年略有減少。在候機樓裡,機場工作人員全部按規定佩戴口罩,旅客們也基本都戴著口罩。

“從1月17日開始,機場客流量開始進入高峰期,到24日,太原機場總共進出航班3568架次,人數46萬余人。”機場運行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管原太利告訴記者,自1月23日開始,機場設立了隔離機位,停靠來自武漢的航班,並派專人進行檢測﹔自24日開始,進出武漢的航班全部停飛,在5個旅客到達點,機場急救中心的醫護人員對到港航班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監控疫情。

春運期間,太原機場加開了值機櫃台,同時設立了志願服務工作站,並增設了流動問詢服務崗,為旅客提供安全勸導、幫扶重點旅客、秩序維護、咨詢引導等溫馨服務。今年,殘疾人、無陪兒童等特殊旅客不僅能享受到全程服務,還可以在隔離區設置的特殊旅客服務區域休息。“雖然很多團隊旅客取消了行程,但是我們始終以飽滿的情緒服務廣大旅客。”在早上6時就開始工作的服務部副主管鄭珊珊說。

機場急救中心主任常宇說,急救中心共有25位醫護人員,現在連同后勤門診共有39位工作人員全員上崗。機場設置了5個測溫崗,每個測溫崗配備3名工作人員,僅大年三十當天,工作人員就為1.3萬余名進港航班旅客測量了體溫,排查了異常,為三晉大地守護著太原機場這一關鍵防線。(記者冷雪)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