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鄂醫療隊連夜趕赴仙桃天門潛江並立即投入工作

2020年01月27日08:13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6日晚8時45分,山西援鄂醫療隊137名醫護人員抵達武漢。 王一迪攝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月26日晚8時45分,山西援鄂醫療隊137名醫護人員乘坐的包機順利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剛下飛機不久,山西援鄂醫療隊便連夜分別趕赴仙桃、天門、潛江等三地。據了解,截至27日凌晨1時,醫療隊所有成員已分別抵達上述三地,他們與當地醫護人員和群眾一起,投入到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動中。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全力支援湖北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在得到省衛健委將派醫療隊支援武漢的消息后,全省各大醫院發出倡議書,並號召一線醫務人員報名。得知消息后,醫務人員踴躍報名。

“我們不負全省人民重托,以生命守護生命,堅決完成任務!”有著10年從業經歷的晉城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李英對記者說。

在湖北省仙桃市,在山西援鄂醫療隊下榻的酒店,仙桃日報記者部主任尹立群特別感慨地對記者說:“患難見真情,我們仙桃人民向你們醫療隊致敬!感謝你們!”(記者袁兆輝)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