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落實責任強化舉措 科學調度嚴密防控

2020年01月28日07:46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7日上午,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武赴省衛健委,看望連日來持續奮戰的醫療衛生系統工作人員,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實責任、強化舉措,科學調度、嚴密防控,堅決打贏我省疫情防控阻擊戰。副省長、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吳偉參加。

林武來到設在省衛健委的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看望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聽取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措施落實、物資保障等情況匯報。他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按照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要求,進一步完善預案、細化措施,切實發揮中樞作用,配強力量、健全機制,加強上傳下達、統籌協調,確保政令暢通、組織有序、應對有效。要加強醫療設備、檢測試劑、防護物資等協調調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組正在召開動員培訓會,27日下午指導組成員將分赴各市開展工作。林武要求他們把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弄懂吃透,為基層疫情防控提供科學有效指導,叮囑他們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保護自身安全。在統計信息中心,林武通過信息化系統察看了當前我省疫情動態,要求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實現疫情信息共享,為精准研判疫情態勢、提高聯防聯控成效提供及時准確、全面客觀的信息支撐。在專家研判評估中心,林武親切看望了連日來辛勤工作的專家組成員,聽取病例認定、治療方案、防控措施等情況介紹,詢問他們對疫情防控的意見建議和存在的困難問題。要求組織專家學者和專業機構團隊,加緊探索有效治療方案,科學救治患者,鞏固診療成效。

林武強調,要壓緊壓實市縣和職能部門的責任,把“五嚴五防”等要求落到底、落到位,形成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要充分發揮基層干部群眾作用,以村、社區為重點做好返鄉人員、密切接觸者等排查監測,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知識宣傳普及,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層防線。要合理安排醫護人員和其他工作人員輪休,有效緩解他們的身體和心理壓力,讓他們能夠安全安心持久工作。(記者張巨峰)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