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 大愛無疆】我們一定不負重托!

2020年01月29日07:48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8日上午,在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門診大廳,即將前往該院隔離病區開展工作的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組55名隊員,在醫療隊隊長張曉清帶領下,通過視頻連線,匯報醫療隊開展工作情況。 記者袁兆輝攝

“我們是山西援鄂醫療隊,請省委放心,請山西人民放心,湖北加油!”1月28日上午,在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門診部,即將前往該院隔離病區開展工作的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組的55名隊員,在仔細聆聽了省委書記樓陽生對醫療隊工作的指示后,庄嚴地舉起右手宣誓。

當天上午,省委書記樓陽生通過視頻連線,聽取了山西援鄂醫療隊的工作匯報,並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慰問,他希望廣大醫療隊員恪盡職守,精心施治,早日戰勝疫情,早日平安歸來。

“樓書記的講話不僅肯定了我們醫療隊目前的工作,也是對我們今后開展工作的鼓勵和支持。我們來仙桃已經兩天了,這兩天,我確實感受到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對當地群眾健康造成的威脅。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將以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做好本職工作,最大程度發揮一名醫務人員的作用,保証圓滿完成援助任務,爭取早日戰勝疫情。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援鄂醫療隊隊員、山西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劉毅,在去往他所在的醫療點仙桃市中醫院乘車點的途中,一邊走一邊對記者談起了他的感受。

來自山西白求恩醫院重症醫學科的王秀哲,從事危重症患者治療已有16年時間,臨床經驗豐富。作為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組危重症治療小組的骨干成員,王秀哲即將去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參加危重症患者的治療工作。在穿好防護服,認真檢查了各項防護措施后,他對記者說:“重大疫情當前,作為一名白衣戰士,我有責任、有義務為人民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我也將堅持不拋棄、不放棄每一位患者的理念,努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盡自己所能為患者服務!”

“疫情就是戰場,管控就是作戰。省委省政府派我們援鄂醫療隊來湖北工作,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努力救治患者,抗擊疫情。我相信我們一定會不辱使命,一定會戰勝病魔,一定會成功阻擊疫情,圓滿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給我們的任務!”作為我省援鄂醫療隊仙桃組組長,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ICU主任原大江,向記者談起了援助湖北的感受。

作為一名護理人員,來自臨汾中心醫院重症科的護士楊靜,在接到所在醫院報名的通知后,第一時間就報了名。她毫不后悔自己的選擇:“上前線,就意味著冒險,就意味著戰斗。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更是一名醫療戰線的戰士!接下來,我將努力和時間賽跑、和疫情賽跑,用實際行動展現我們山西醫務工作者的風採,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人民賦予我們的崇高使命!”(記者 袁兆輝)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