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務系統今年將重點推動8項工作

2020年01月29日08:00  來源:山西日報
 

2020年,全省商務系統將重點推動抓實抓好產業集群招商、重點產業擴大開放、提升開發區國際化水平、打造高水平開放平台、建好中國(太原)跨境電商綜試區、做好中美經貿摩擦應對、深化電商進農村綜合示范、鞏固提升商務扶貧成效等8項工作。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省商務工作會上獲悉的。

2019年,全省商務系統聚焦“穩外貿穩外資擴消費”,統籌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再提質,開放型經濟水平再提升,消費引領作用再增強,商務運行總體平穩,主要指標穩中向好,為全省轉型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0年,全省商務系統將推動全省開發區改革創新、提質升級,通過轉型項目建設打造具有標志性、引領性的產業集群,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大發展﹔圍繞我省重點發展的制造業十二大領域和重點培養的千億級產業,推動全省各級招商資源向開發區集中,加快引進相關大企業大項目、高端緊缺人才和研發機構﹔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兩手抓”,全面提升對外開放能級,推動開放型經濟大提升﹔推動《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實施意見》政策落地,發展現代流通,推動消費提質升級。(記者孟婷)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