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機關全警全力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31日07:54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9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了解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西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在全省有序展開。

公安機關要求轄區民警全部進駐設有發熱門診的定點救治醫院,指導並加強醫療秩序維護工作﹔對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交通樞紐,全力配合加強人員進出管理,協助做好體溫檢測、篩查,並做好疑似病患的勸阻、隔離等工作﹔全省入晉公安檢查站全面啟動最高等級安檢查控勤務,對湖北方向北上入晉車輛及人員全部登記並落實體溫指標檢測,對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和發熱等異常情況,將立即採取隔離措施並聯系衛健部門送醫院詳細檢查﹔全面加強公安監管場所防疫措施,嚴防疫情傳入監所,確保在押人員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公安機關對各類編造傳播虛假疫情的“網絡謠言”和煽動性違法言論的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嚴厲打擊,確保社會心態穩定。(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