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 大愛無疆】

山西援鄂醫療隊積極開展危重患者治療

2020年02月01日07:28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山西援鄂醫療隊各個分組充分發揮學科優勢,對所在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部分危重患者進行會診,提供相關治療建議,積極挽救危重患者生命。

在仙桃市,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組組長原大江與其他專家一起,對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危重患者病歷進行了系統梳理,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出了診療意見。其中,仙桃組的郭焱大夫針對一名47歲的危重患者呼吸急促、血氧飽和度較低的情況,提出使用呼吸機開展治療的建議,並在隔離病房觀察20多分鐘,確保病人在接受呼吸機治療情況穩定后才離開。山西援鄂醫療隊潛江組組長成孟瑜、副組長吳玉枝作為潛江市專家組成員,連日來對數例危重患者進行了會診,並提出了治療建議和方案。在天門市,山西援鄂醫療隊天門組在組長李軍、副組長李紅兩位大夫的帶領下,與天門組的其他專家一起,對天門市中醫院收治的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危重患者進行了會診。與此同時,針對天門市中醫院存在感控方面的薄弱環節,天門組專家也提出了相關的改進意見。(記者袁兆輝)

(責編:喬慧、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