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迎戰疫情】山西省民營企業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截至2月1日20時30分,捐款捐物突破1.49億元

2020年02月02日07:57  來源:山西日報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工商聯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組,號召全省民營企業家以新時代“四個典范”為標准積極投入防控阻擊戰。廣大民企和商會積極響應,通過多種途徑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日20時30分,我省共有360家企業、個人、社會組織捐款10327.47萬元,捐贈物資價值4596.664萬元,捐款捐物突破1.49億元。

捐資出力彰顯大愛。1月25日,沁新能源集團及董事長率先捐款110萬元,之后再次組織集團管理層、下屬企業及管理層捐款166.5萬元。山西宏源集團有限公司捐款1400萬元,成為我省此次疫情防控的單筆捐贈數額最大的民營企業。臨汾市安澤縣的永鑫煤焦化有限責任公司捐款900萬元,玉和泰煤業有限公司、玉華煤業有限公司各捐款600萬元,用於武漢、臨汾兩地疫情防控。大中型民營企業慷慨解囊的同時,各級商會、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也紛紛行動起來,結合各自特點奉獻愛心。

設備物資全力保障。廣譽遠中藥有限公司的安宮牛黃丸入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該公司捐贈價值200萬元的雙天然安宮牛黃丸和100萬元的龜齡集,目前已運抵武漢。太原大寧堂藥業有限公司捐贈了11萬余盒價值1333萬元的藥品。古城乳業集團有限公司捐贈價值300萬元的愛心牛奶,並且作出承諾,對原料奶保証應收盡收、不壓價、不拒收,在供應上不脫銷、不斷檔、不抬價。

疫情防控,人人盡責。泰化集團在捐款100萬元的基礎上,減免了集團所有商戶1個月租金和物業管理費。山西星河房地產公司為運城市民免費發放價值15萬元的2.2萬隻口罩,為8名參與火神山醫院建設的運城籍人員每人捐贈了20萬元保險。山西穗華物流園有限公司在陽曲、太谷園區免費提供1.7萬平方米的倉儲庫房和2000平方米冷庫,為各類應急物資提供集中收貨、倉儲、配送服務。山西長城集團旗下的醫院后勤服務板塊不計成本,盡職盡責,為所服務醫院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服務。

省工商聯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捐資捐物數量仍在快速增長。(記者楊文俊)

(責編:麻潞、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