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政法委再發《通知》要求政法干警

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工作中去

2020年02月03日07:50  來源:山西日報
 

繼1月27日對疫情防控期間維護穩定工作作出緊急安排后,2月1日,山西省委政法委又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疫情防控專題會議要求,落實省委常委會、省委專題會議部署,組織廣大政法干警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工作中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通知》指出,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牢固樹立“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的理念,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積極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以假期后的“雙返”高峰期為重點,嚴格入境車輛和人員聯防聯控,協助做好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檢查等工作﹔扎實做好社會治安防控工作,全面加強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防護﹔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嚴厲打擊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和非法收購、運輸、出售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行為,及時查處擾亂社會秩序、干擾疫情防控、妨害公務等違法犯罪行為,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通知》要求,要全力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充分發揮基層政法單位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警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與相關單位密切配合,以網格為單位,深入一線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宣傳等工作,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充分運用大數據手段,及時發現阻斷傳染源﹔加強涉疫情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堅決防止公共衛生風險引發其他風險。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強化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嚴格工作紀律,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識別干部的重要內容和標准。強化應急值守、領導帶班和研判會商調度制度,提高應急反應和處置能力。完善疫情防控期間工作方式,依法妥善處理涉及疫情相關案件,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大力宣傳廣大政法干警忠於職守、無私奉獻的事跡典型,加強對一線政法干警的關心關懷和后勤保障,保持旺盛戰斗力,確保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記者 陳俊琦)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