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首抗擊疫情歌曲給山西援鄂醫療隊鼓勁加油

2020年02月03日07:53  來源:山西日報
 

“歡聚的時刻你悄悄出征,一縷晨曦中隻留下背影﹔穿上防護服奮戰最前線,口罩遮不住你天使容顏……”2月2日下午3時30分,載有山西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MU9005航班,從太原武宿機場呼嘯而起。一路上,激蕩優美的旋律在機艙回蕩,《一道凱旋》等抗擊疫情主題歌曲伴隨119名醫護人員奔赴湖北武漢,給他們力量,為他們鼓勁,為他們歌唱。

春節前后,山西省委宣傳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主題系列創作活動,文藝工作者紛紛行動起來,發揮各自特長為抗擊疫情的奮斗者、堅守者、參與者加油鼓勁,大家戴著口罩上陣,共同演繹著愛的交響,創作出了一批批抗擊疫情主題的文藝作品。從中遴選出的8首歌曲和配樂詩朗誦,將在各衛視頻道、網站、客戶端多頻次播放。詞曲創作者表示,在全國人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希望這些歌曲、配樂詩,傳遞信心,傳遞力量,激勵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共渡難關。 (光軍)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