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高血壓、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處方用藥量放寬至3個月

2020年02月03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紅梅)2月2日,國家醫保局發出通知,明確實施“長處方”報銷政策,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處方用藥量放寬至3個月,保障參保患者長期用藥需求。

  在特殊時期,為方便患者到醫療機構買藥,尤其是慢病患者的長期用藥,國家醫保局將積極支持“長處方”,實現“便民辦”。支持醫療機構根據患者實際情況,合理增加單次處方用藥量,減少病人到醫療機構就診配藥次數﹔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經診治醫院醫生評估后,支持將處方用藥量放寬至3個月,保障參保患者長期用藥需求。

  為方便辦事群眾和單位及時辦理參保登記、待遇申報、異地就醫備案、門特門慢認定、調整定點醫療機構及繳費基數核定、人員增減、參保信息修改等業務,各級醫療保障部門要大力創新服務方式,推行“網上辦”“掌上辦”“電話辦”“郵寄辦”等非接觸式辦理方式,探索試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補交材料,實現“不見面辦”。各級醫療保障部門要積極倡議、引導辦事群眾和單位實行“不見面”辦事,及時向社會發布“不見面”辦理倡議書、公告或通知,明確“不見面”辦理事項名稱、辦理方式、申辦材料和辦理流程等內容。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3日 13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