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省級專家組力量

2020年02月04日07:47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2月3日從省衛健委獲悉:根據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和醫療救治需求,省衛健委決定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省級專家組力量,專家人數已由初設時的22人增至92人。

省級專家組以山西白求恩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許建英和山醫大一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張新日為組長的專家團隊,下設核心專家組、骨干專家組、青年專家組等。專家組具體工作職責有指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病例的臨床診斷﹔對相關病例實施會診﹔制定科學規范、個性化的治療方案﹔指導重症病例治療,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實行駐院救治﹔指導跟蹤隨訪工作﹔指導院內感染控制等工作﹔會同疾控專家組聯合開展相關病例排查和診斷。

另據了解,山西白求恩醫院、省人民醫院、山醫大一院、山醫大二院、省兒童醫院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及相關專科主管及以上護師作為護理骨干,組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救治專業隊伍,隨時承擔省級醫療救治護理工作任務。省衛健委要求各市要根據轄區疫情發展和醫療需求,適時充實市級專家組隊伍,對確診患者實行市級專家駐院救治。如有需要,省衛健委將調派市級專家組成員到臨近市域指導和參與醫療救治工作。(記者 秦洋)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