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首批海外採購醫用防疫物資抵並

2020年02月04日07:48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2月3日從省外事辦獲悉,該辦積極聯系對接,我省通過海外渠道購買的首批41萬余元的醫用防疫物資已通關入庫太原,海外捐贈的1.5萬隻口罩也將即日到貨。

疫情就是命令。省外事辦充分發揮外事資源優勢,積極聯絡友城和海外聯系人,廣泛向國際社會尋求防疫物資的購買和捐贈渠道。2月2日,首批價值41萬余元的醫用防疫物資已通關入庫太原,這批醫用物資是由菲律賓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會長王永義先生聯系購買的,這也是我省通過海外渠道購買的第一批物資。難能可貴的是,菲方是在貨款尚未到賬的情況下,為支援我省防疫工作先行發貨。據介紹,第二批20萬隻醫用口罩,也正在組織貨源。

同時,在省外事辦聯絡下,海外人士也在積極捐贈支援我省防控疫情,由日本埼玉縣縣廳、日本山西總商會、日本山西同鄉會捐贈的1.5萬隻口罩將即日到貨。(記者 高建華)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