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德國公開賽

中國隊奪得四項冠軍

2020年02月04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3日電  (記者孫龍飛)當地時間2月2日,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德國公開賽在德國馬格德堡結束,中國乒乓球隊奪得男單、女單、女雙和混雙4項冠軍。

  德國公開賽是2020賽季國際乒聯首個世界巡回賽,吸引了世界乒壇眾多好手參賽,中國隊主力也盡數出陣。2日進行的男單決賽在中國隊選手之間展開,交手雙方是許昕和馬龍。本場比賽開局陷入膠著,戰至13︰13之后,許昕佔據了主動,連得兩分,拿下首局。最終,許昕以4︰0戰勝馬龍,拿到了自己的首個德國公開賽男單冠軍。

  女單方面,2日的兩場半決賽在4名中國隊選手中進行。現排名世界第一的陳夢以4︰0戰勝朱雨玲,丁寧以4︰2戰勝王曼昱。決賽中,陳夢先丟一局后,迅速調整,最終以4︰1取得勝利,奪得自己本賽季首個單打冠軍。本次公開賽,丁寧和陳夢都有不少收獲。在1/4決賽中戰勝日本頭號女單伊藤美誠、半決賽戰勝隊友王曼昱,讓丁寧在面對年輕運動員的沖擊中進一步完善了技術和對比賽的控制力,而陳夢則在積累經驗的過程中收獲了更多信心。

  在當地時間1日完成的3項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分獲混雙和女雙冠軍,馬龍/林高遠在男雙決賽中負於韓國組合張禹珍/趙大成。

  因交手雙方許昕/劉詩雯和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均已取得東京奧運會混雙資格,混雙決賽成為焦點。雖然中國組合最終取勝,但他們還是對比賽進行了認真總結:劉詩雯表示自己前三板和接發球失誤較多,對比賽節奏掌控不夠,而許昕則表示自己還要繼續加強進攻節奏和對細節的處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4日 15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