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從接到疫情指令至今,就沒有走出過醫院的大門,甚至在吃飯時都在討論患者病情。他們為踐行自己的職業誓言,危中挺身,在風暴的中心身披白色戰衣——

用生命捍衛生命

2020年02月05日09:18  來源:山西日報
 

 

醫務人員通過微信安撫患者情緒。

醫護人員身著防護服准備進入隔離病房。

護士長叮囑換班護士注意事項。

為了安全穿脫防護服,每次需要同事互相幫助。

在發熱病區內,醫護人員正在採集疑似患者咽拭子。

在確診病區內,醫生正在研究患者病狀。

護士將採集的疑似患者咽拭子樣本送檢。

2月3日,立春前夕晴朗的一天。在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裡,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卻依舊在緊張進行。從疫情開始至今,這裡的醫護人員晝夜不離守護在確診患者以及疑似、留觀患者病床前,竭盡全力守護著他們的生命。在該院負壓大樓發熱病區裡,護士長劉巧林時刻攥緊手中的對講機,調度護士將疑似患者的咽拭子樣本送去檢驗。劉巧林告訴記者,採集患者咽拭子可能會激起患者的干嘔、干咳反應,所以採集工作極具危險性,但面對危險,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沒有半點退縮,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確診病區休息室內,重症醫學科主任趙愛斌剛剛拿起手中的水杯,電話就響了。他拿起電話接聽后,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告訴記者:“剛剛是同事打來的,有一例重症患者病情好轉了,我們的日夜守候終於有了回報。在我們醫生看來,多苦多累,我們眉頭也不會皺一下。一聽到哪個患者情況好轉或者核酸檢測呈陰性了,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之情是無法用語言去表達的。”在確診病區內,記者注意到,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在無時無刻地忙碌著,有的人實在累了,就在走廊靠牆站一會兒,隨后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除卻君身三重雪,天下誰人配白衣。這些可敬可愛的白衣戰士日夜付出換來了患者的由衷敬意。在確診病區隔離病房內,每當醫護人員走到患者身邊例行治療時,患者都會對他們豎起大拇指,表達自己對白衣戰士的感謝。患者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們給了我第二次生的機會,感謝你們!這場戰役最終的勝利者一定是我們!”(記者 阮 洋 攝影報道)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