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是山西省第五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2020年02月06日07:58  來源:山西日報
 

2月5日上午,呂梁市山西省汾陽醫院傳來好消息:該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這也是我省第五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在山西省汾陽醫院傳染病區院內,呂梁市衛健委副主任任五星、汾陽醫院副院長郭建平、傳染病區主任張耀武、護士長張小娟等醫護人員集體歡送43歲的王先生出院。醫護人員向王先生獻上祝福的鮮花,王先生家屬向醫護人員獻花致謝。

“謝謝汾陽醫院的全體醫護人員!謝謝你們10天來對我精心地治療和無微不至的關懷,謝謝您們!”王先生激動地不停感謝著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叮囑他回去后注意休息,有問題隨時聯系。

王先生與醫護人員揮手告別,高興地走出傳染病區大門。來自王先生家鄉的孝義市高陽礦醫院的同志們專程趕來迎接他回家,並將做好后續隔離、護理、心理疏導等服務保障。

王先生於1月19日從武漢返回孝義,1月23日出現發熱,1月27日經省級專家組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后入住汾陽醫院,在傳染病區隔離病房進行精心救治,經過積極的抗病毒、消炎、中醫中藥、營養支持等個體化治療。目前,患者體溫正常達7天,2月1日、2月3日兩次咽拭子核酸檢測呈陰性,符合出院標准,於2月5日出院。(記者 秦洋 王少科)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