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全力保障監測點交通暢通

2020年02月06日17: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防控期間,霍州市結合實際,設立了108國道辛置、什林,霍州東站,火車站,霍州東高速口5個防疫監測點。同時針對108國道境內過境車輛多等情況,積極採取措施,全力保障監測點交通暢通。

霍州市在每個監測點都確定了一名市委常委包聯,現場指揮,優化流程,確保不發生車輛長時間滯留現象。由110指揮中心,利用視頻探頭實時監控,對即將通過的大流量車輛預先告知監測點,及時調度監測人員,做好應對工作,打有准備的戰。並在108國道什林和辛置兩個卡點,間隔1000米各增設一個監測點,增加人員,配強力量,多點監測,進一步分流車輛,加快監測速度。

同時,監測人員主動到車前測量體溫,依法依規快速履行程序后,立即放行。隨后第一時間統一整理、登記上表,盡量壓縮登記時間。

據了解,該市還通過移動、聯通、電信部門對入境車輛司乘人員發送手機短信,提前告知監測內容和防疫知識,提醒司乘人員做好准備,有效疏導情緒,贏得他們的理解和配合,真正做到病毒必須隔離,但人心不能疏離。(拜建霞 劉琴琴)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