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 大愛無疆】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搭建“方艙醫院”

2020年02月07日07:55  來源:山西日報
 

2月6日,武漢籠罩在蒙蒙細雨中。根據國家衛健委的部署,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停車場開始搭建“方艙醫院”。

下午2時20分,救援隊隊員用叉車把帳篷從卡車上卸了下來。大家齊心協力先把聚攏在一起的帳篷拉開。隨著“一!二!三!”的口號聲,一部分隊員在帳篷裡用撐杆頂,還有一部分隊員在帳篷外拉拽,不一會兒,一頂佔地16平方米的白色帳篷就立起來了。不到一個小時,救援隊員們搭起了4頂帳篷,其中一頂稍大些作為山西“方艙醫院”的連廊,另外3頂可充作病房。

救援隊總協調李智介紹,“這4頂帳篷和功能車輛將組成一個移動醫院,可根據救治任務的需要調整位置和組合方式。我們擁有手術方艙、生化檢驗方艙、X線放射方艙、水電油一體車、生活保障車、宿營車,既可開展救治工作,還可為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暮色漸漸降臨,停車場上的白色帳篷逐漸增多。各省市的方艙車隊和穿梭其中的救援隊員,為抗擊疫情忙碌著。(記者 晉帥妮 王宇)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