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又有七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其中,臨汾一例、朔州一例、晉中三例、呂梁兩例

2020年02月07日07:57  來源:山西日報
 

2月6日,記者獲悉,我省又有7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其中,臨汾1例、朔州1例、晉中3例、呂梁2例。

臨汾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已於5日21時治愈出院。患者潘某,女,24歲,鄉寧縣人,在武漢某公司擔任網絡教師,1月22日從武漢乘坐飛機回到臨汾,在臨汾機場下機后乘坐自家車輛返回鄉寧,因咳嗽、頭疼於1月24日下午到鄉寧縣醫療集團人民醫院就診,經CT檢查並請臨汾市專家組會診,快速給出疑似病例診斷並立即對該患者進行隔離、採樣。1月25日上午,患者轉至臨汾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后經3次影像學檢查,顯示病灶均在逐步吸收好轉,最終通過2次間隔24小時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2月6日,朔州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從該市傳染病醫院正式出院。甄女士原在武漢一家公司工作,1月20日下午回到應縣,22日出現咽痛,24日發燒就診於應縣人民醫院,26日經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29日轉診朔州市傳染病醫院接受治療。經過10天精心治療,體溫連續5天正常,3次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達到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經了解,截至目前,朔州市共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成功治愈出院1例,其他確診患者目前病情基本平穩。

2月6日,晉中市第二批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符合治愈標准,從該市傳染病醫院正式出院。截至目前,晉中市已治愈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據了解,當日出院的3名患者,自1月23日起陸續入住晉中市傳染病醫院。入院后,嚴格按照國家診療方案進行治療,並結合患者實際情況,制訂了針對性診療、護理、院感防控方案。經精心施治,取得了較好的治療效果。

2月6日,山西省汾陽醫院再次傳來好消息: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據了解,這2名患者分別來自文水縣和孝義市。36歲的鄭女士於1月22日從武漢返回孝義,后出現咳嗽症狀,1月28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后轉入汾陽醫院﹔27歲的張先生1月22日從武漢返回文水,1月25日因發熱咳嗽就診於當地醫院,1月26日轉入汾陽醫院,1月27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汾陽醫院根據個體差異對兩名患者給予抗病毒、消炎、中醫中藥、營養支持、心理疏導等針對性治療。目前,鄭女士和張先生體溫正常達5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兩次咽拭子核酸檢測呈陰性,符合出院標准。(記者 李宏偉 馬佔富 白續宏 王少科)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