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西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年02月08日07:59  來源:山西日報
 

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和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你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生命重於泰山”的殷殷囑托,積極響應省委號召,主動請纓參戰,堅決、迅速、全力投入救治防控工作,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發揮著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這裡,省委省政府、全省3700萬人民,向你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救治就是作戰。疫情發生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省委聞令而動,加強組織領導,啟動一級響應,鎖定確診病例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雙零目標”,堅持嚴把警戒線、生命線、保障線“三線作戰”,狠抓防、控、治、研“四環聯動”,推動全部法人單位嚴格落實“五嚴五防”重大舉措和假期后、上班后、復工后、開學后“四后”防控預案,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全面構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力有序開展,正在不斷取得階段性勝利。

抗擊疫情護百姓,醫者仁心顯擔當。在這段不同尋常的時間裡,最讓我們感動的是,你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舍小家顧大家,冒著風險,逆行而上,連續奮戰,同病魔搶時間,與病毒作斗爭,為了救治患者、拯救生命,沖在了抗擊疫情的最前沿。最讓我們欣慰的是,你們精心治療每位感染者,堅持中西醫結合,制定“一人一策”診療方案,不斷提高臨床診療效果,持續加大科研攻關力度,醫療救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你們以實際行動充分展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不愧為守護全省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和忠誠衛士!

堅決抗擊疫情,戰勝病毒病魔,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攻堅期。我們一定要把戰勝疫情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以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和精神,再接再厲,勇於斗爭,全力以赴救治每位患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希望你們嚴格執行醫療規程,做好自身防護,合理配置梯隊,科學安排時間,保持體力精力,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助力全省轉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我們將堅持一切為了疫情防控一線,一切服務疫情防控一線,進一步做好對醫務人員的服務保障工作,積極為你們排憂解難,加大醫療物資保障力度,依法保護醫護人員合法權益和人身安全,大力營造尊醫重衛濃厚氛圍,為你們救治患者、防控疫情創造條件。

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這場遭遇戰阻擊戰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7日

(責編:張婷婷、趙芳)